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节日纪念日 > 3月

世界肾脏日(第二个星期四)

时间:2018-03-0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世界肾脏日”由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设立,定为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设立的宗旨,是为了唤起全人类对慢性肾脏病的高度关注,提高对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高、并发心血管疾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及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知晓率低、防治率低、伴发心血管病的知晓率低的认识水平。 
  2014年3月13日(周四)是第九个“世界肾脏日”,主题是“防治老年慢性肾脏病”。

  背景 
  随着中低收入水平国家的快速发展,世界范围内, 老龄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重正在稳定的增长。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寿命的延长加剧了人口结构的变化。然而,人口老龄化也会在各个领域对社会产生无形的重要影响,包括卫生系统,劳动力市场,国家政策,社会事业和家庭动力方面。对人口老龄化的积极响应就是充分利用这种转变带来的机遇和有效地应对其带来的挑战。 
  慢性肾病是一个很重要的以欠佳的身体状况和高额的医疗保健费用为特征的公共健康问题。慢性肾病加大了病人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而所有这些疾病是导致老年人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由于慢性肾病在老年人中越来越普遍,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问题一部分原因取决于肾病协会的反应。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