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节日纪念日 > 4月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04月25日)

时间:2018-03-0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确定,每年4月25日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以后每年全国都在这天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参加与计划免疫工作有关的宣传活动,对推动我国的儿童计划免疫工作起到很大作用。 
    1990年以来,每年选定一个重点内容作为当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的主题,尤其是紧紧围绕WHO"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的行动纲领的要求,将消灭脊髓灰质炎作为"巩固和发展我国计划免疫工作成果,保护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目标。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每一年主题的确立对全国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卫生防疫机构普及计划免疫和提高儿童免疫接种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免疫预防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也使每个儿童家长了解并深深体会到"计划免疫是每个孩子都应享有的权利"。"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使全国儿童获得高水平的免疫种率成为现实,为保护儿童健康、造福子孙后代,提高我国的人口素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