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节日纪念日 > 8月

健康生活方式大会(08月)

时间:2018-03-0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健康生活方式是当代人主要生活方式,什么叫健康?很多人说首先是没有病,这是对的。但是我们如何规避不良嗜好,就必须和社会相适应,人也要和环境相和谐,要有健康的人生观与世界观,一分为二地看待世界上的事,摆正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的位置,这是心理健康的基础。须知先有“我为人人”,才有“人人为我”,对人宽、责己严,自然达到了情绪健康,规律饮食,坚持运动等等,这也是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表现为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起居有常,一般成人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无不良嗜好,讲求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讲科学、不迷信,平时注意保健、生病及时就医,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等等。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