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健康龙江,幸福生活

时间:2016-03-21     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范围,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下发了国卫办宣传涵[2016]169号,定于20163——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黑龙江省做为本次“健康中国行”活动起点也积极响应了号召。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启动实施了健康龙江行动。

健康龙江行动已成为“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健康战略安排和具体行动计划,大力开展5大专项行动,通过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改善不良饮食习惯、营造健康生活环境等,切实改善全省人民主要健康指标。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和慢病所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于315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前广场组织开展了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健康问卷调查,免费向公众发放健康资料,如海报、折页、日历等,实物如围裙、毛巾、环保袋等,向人民群众广泛普及了健康知识。

本次宣传,参与群众众多,互动良好,使人民群众获得了一定的与健康相关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了黑龙江地区居民健康水平的进步。期间省电视台媒体也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发挥新媒体作用,做好典型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我中心会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全面贯彻健康龙江行行动的精神,加大对人民群众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并对活动效果时时跟进,提高龙江人民健康水平。

 



 


健康教育所

2016316

供稿 王志化 摄影 于雷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