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深入推进“健康龙江促进行动”黑龙江省全面启动职业人群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活动

时间:2016-06-01     来源:慢病所

    为更好地践行健康龙江促进行动,推动全省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201653日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了“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省级启动仪式,省卫计委疾控处李世才副处长、省疾控中心孙巍副主任、慢病所姜戈所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做了重要指示。中心职工和示范区代表跟随万步网健身教练学习并实践了缓解亚健康的各种动作,受到中心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

 

 

“健走活动”是2015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更好地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引入了“互联网+健康”概念,重点推广的一种较好的运动形式。经过科学实践证明:科学健走可以有效降低血压水平有利于心脑血管意外预防和血压控制;科学健走适合于各类人群,同时有助于减重,降低人群慢性病患病风险。结合互联网技术并通过比赛、设置奖品等激励措施、充分互联网技术监督和数据收集优势,可以使参与对象实时看到健走的效果,有利于其树立坚持运动的信心和健康习惯的养成。

随着健康龙江行动的广泛宣传,我省广大居民已深刻认识到高盐高脂饮食、缺乏体育锻炼等不健康生活方式会增加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因此迫切希望掌握正确运动和合理膳食技能,这也就成为了我省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点。

今年,为推广健走干预项目的成功经验,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万步网在全国200余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中举办了针对社会中坚力量的职业人群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我省6家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包括道里区、南岗区、延寿县、宁安市、东宁县、桦川县全部参加了比赛。受大赛名额限制,我省有800余人参赛,分别来自政府机关、教育行业、财政部门和卫生系统的多家单位。

 

 

目前我省参赛的6个国家示范区均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举办了启动会,标志着我省“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的全面启动,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刘彦诚处长、石刚副处长、省疾控中心尹冀源主任及慢病所相关人员参与了各地启动会。相信在全省各级组织的关心下,我省6个慢病示范区必能取得好成绩,为我省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积累丰富经验。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5.30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