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我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筛工作启动 普惠逾三万龙江百姓

时间:2017-04-21     来源:慢病所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持的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筛项目于2017215日在我省拉开帷幕。哈尔滨市香坊区、鹤岗市、七台河市勃利县3个项目点在省级启动会后,进行了设备物资采购、居民信息导入、项目宣传动员和现场调查队员培训与模拟演练等工作后,于3月下旬正式开始进行现场调查。

201747日至413日期间,为确保项目工作质量,由国家心血管中心、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和哈医大一院的领导及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对香坊区哈平社区,勃利县华西和元新社区,鹤岗市红旗、团结、湖滨、新南社区的初筛调查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还到勃利县中医院、鹤岗市惠民医院承担高危对象检查工作的医院进行了业务指导。

本次督导发现,我省3个项目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调查队伍能严格日常工作的质量控制,现场工作流程井然有序。他们在社会动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各类媒体主动宣传项目意义和开展地点、时间,目前自愿参与项目的居民报名踊跃,目前已初筛完成4360人,筛查出高危对象1684人,高危筛出率为38.6%。哈尔滨市二院还出台了优惠政策,对香坊区承担项目工作社区居民的其他疾病就诊也给予适当的便利,有利于分级诊疗经验总结和综合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发展,为医改提供借鉴。特别是当地政府部门充分肯定了本项目可以锻炼基层医护人员队伍,提高诊疗能力水平的意义,认为加强对项目的管理与支持能够充分切合健康龙江行动2030规划,同时也指出该项目科学严谨的流程和技术标准能够提升居民获得感。因此3个项目点政府纷纷把本项目作为当地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鹤岗市与勃利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得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高危医院仅有1台彩超仪器无法按时完成国家任务的实际困难后,均从本级卫生经费中为高危医院增配了1台新仪器,将极大地提高项目工作效率,对于确保全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任务意义重大。

 


 

 

慢病所供稿 

2017421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