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我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活动在哈启动

时间:2017-06-21     来源:慢病所

由我中心承办的“三减三健 健康龙江”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于2017619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劳动公园举行。

“三减三健 健康龙江”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由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省妇联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北网承办。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邵玉滨,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孟庆涛,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秀芬,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陶福胜,东北网络台总编辑包临轩,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楠,哈尔滨市香坊区副区长孙凤玲,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彦诚,省疾控中心主任邹明远及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团省委、省科协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了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上,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邵玉滨等与会领导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省级核心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为省级健康支持性环境示范单位代表进行授牌,并一同启动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邵玉滨副主任在现场讲话中指出,我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以“和谐我生活,健康龙江人”为主题,积极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唱响“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行动内涵不断丰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覆盖我省所有地(市)、县(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邵玉滨副主任指出,为了继续推进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我省将启动2017-2025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第二阶段活动仍以“和谐我生活,健康龙江人”为主题,以推进“健康龙江建设”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紧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城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县(区)等建设工作,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活动等平台,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组织实施“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健康等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秀芬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健康生活方式倡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省妇联、哈尔滨市卫计委、香坊区人民政府、省市区疾控中心、省口腔病防治院、省精神病防治所等单位代表、新闻媒体及现场观众等近千人参加了健走活动。

现场活动当天,黑龙江广播电台、东北网、人民网、凤凰网、黑龙江新媒体集团、黑龙江日报、新晚报、生活报、黑龙江日报手机党报、腾讯网等多家媒体聚焦启动仪式,并在多家媒体上发表《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千人参加“三减三健”健康走》、《慢性病占黑龙江省疾病总负担70%以上 三减三健可远离》等报道,广泛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这一健康战略品牌,全力打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品牌,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努力营造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舆论环境。 

 


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现场

省卫计委邵玉滨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省妇联高秀芬主任在启动现场宣读第二阶段倡议书

拽动沙漏正式启动第二阶段行动

领导们与健走队员一起做热身活动

为行动省级核心专家代表们颁发聘任证书

为获得省级健康支持性环境称号的代表颁发牌匾

委直属单位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委直属单位为现场群众宣讲口腔保健知识

 

    

2017620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