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国家专家组对我省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时间:2017-08-31     来源:慢病所


2017814-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青海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砚明、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监测室主任王丽敏、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杜宝彪、解放军301医院何耀教授、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胡如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监测室陈志华等6位专家对我省第一批次获得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的哈尔滨市南岗区、佳木斯市桦川县及第四批次拟申报建设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哈尔滨市香坊区进行了现场调研评估。

国家专家组按照《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方案》对我省3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调研评估。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核实材料、现场走访的方式,实地对我省探索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调研。

哈尔滨市香坊区、南岗区、佳木斯桦川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调研评估工作,均由主管区(县)长进行专题工作汇报,示范区建设成员单位财政、教育、文体、宣传、城建、团委等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座谈会,积极踊跃地回答专家提问,各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与业务人员全程参加调研。

国家专家组就亮点特色、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和医疗卫生机构履职3个方面分成3组进行了现场走访,充分认可3家县区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困惑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现场调研反馈会上,国家专家组对我省依托健康龙江行动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香坊区贯彻中医治未病理念、提升慢性病防治基础,创立口腔防治医联体、开展特色口腔病防治;南岗区政府重视增加财政投入和人才培养、探索互联网+慢性病管理模式,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效果、建立健康讲师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在特色冰雪活动中融入健康元素;桦川县精准扶贫送健康,改善农村就医情况、多样健康宣传形式、高血压患者精细化管理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省级和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积极总结并加以推广,扩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影响力,推动全省慢性病防控工作的良性发展。

同时对我省目前慢性病防控存在的制约与不足,如多部门协作机制不健全、信息化建设迟滞、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足等提出了改进的要求

本次调研评估为我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将进一步充实健康龙江行动内容,会极大促进我省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刘彦诚处长、李世才副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邹明远主任、孙巍副主任及慢病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国家专家组完成了评估调研。

 
















 

 

     

2017831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