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三减三健,迈向健康——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9-12     来源:慢病所

201791日是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深入推进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91日上午,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南岗区、道里区、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果戈里教堂广场联合举办了2017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生活方式中最贴近百姓的“吃”和“动”入手,积极倡导“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等口号已响彻龙江,政府、社会、群众、媒体的参与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我省于619日启动2017~2025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龙江人”为主题,以推进“健康龙江建设”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
   
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主题为“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倡导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的理念,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活动现场省卫计委疾控处李世才副处长、省疾控中心孙巍副主任、徐子良副主任和慢病所闫世春所长、市卫计委疾控处田英杰处长、市疾控中心杨超副主任、南岗区卫计局薄春晖副局长、南岗区疾控中心杨丽秋主任和何慧副主任等领导专家现场签写了关于“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的宣言,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三减三健”核心知识宣传展板,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和宣传条幅等,向广大居民介绍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同时为居民免费发放印有健康宣传标语的雨伞、跳绳、纸巾、湿巾和毛巾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支持性工具,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动全民树立健康意识,增强健康技能,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龙江建设,为控制慢性病,创建健康龙江、幸福龙江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卫计委和省、市、区疾控领导及专家们


领导及专家们在宣传活动现场


居民领取免费的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群众填写问卷并领取健康支持性工具


领导专家们发出“三减三健”宣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