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专题 > 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专题

刘延东在江苏、上海、浙江检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13-04-1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2日至14日在江苏、上海、浙江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刘延东率考察组深入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应急指挥中心、集贸市场实地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南京西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她仔细询问患者筛查转诊、住院治疗等情况,看望康复患者,慰问连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要求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在江苏省卫生厅应急指挥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国家传染病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疫情监测研判、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勉励科研工作者加强科技攻关,为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刘延东在杭州主持召开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河南五省市防控工作座谈会并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相关省市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防控措施,迅速行动,果断应对,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的肯定。但由于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目前对它的认识有限,对下一步疫情走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业力量科学研判、有效应对,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刘延东强调,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一要强化地方责任,完善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合作,沟通信息,协调联动。二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控制源头。进一步加强动物感染H7N9病毒的监测,坚决控制传染源。三要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治愈率,努力减少死亡病例。四要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准确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关心群众生活,推动家禽产业发展与流通方式转型升级,保障市场供应,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