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社会与健康

健康经济新说

时间:2010-06-12     来源:网络中心

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的需要,而健康是人们的第一需要,也是人类最普遍、最基本、最大、最强烈的需求,经济也必须要用健康的标准来加以衡量,作为取舍和发展出发点和归宿。有人认为我们可以把健康与经济两个词合并来理解,即健康经济。但是这里所指的健康经济不同于当前欧美国家所说的“健康经济”(即“health economics”,国内称“卫生经济”),后者指应用经济学的原理和分析方法来解决卫生事业中的问题,希望用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产出。这里提出的健康经济也不仅仅是现有的健康产业,而是一种全新的经济形态,是以产业经济为依托,文化精神产品为内涵,现代科学技术为后盾,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的经济形态,是健康产业、生态经济、循环经济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型的经济社会时代,健康经济时代最本质的特征是人类将彻底改变以往物质第一、金钱第一的财富观念和价值评判体系,而变成对健康财富的认识和追求,使一个地区、一个国家、扩大到全人类、全世界步入健康经济和健康社会时代。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