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环境与健康

天一暖就“犯困” 专家出招解困扰

时间:2010-06-12     来源:网络中心

       进入三月中旬,阳光普照的日子,人们便感觉容易犯困,整天情绪低落、头昏脑涨、提不起精神,一到上班时间就瞌睡、打哈欠;家长也会反映自己孩子早晨不肯起床,老是有睡不够的现象。出现这些症状其实不是得了什么病,而是情绪和环境引起的“春困”。专家建议:
  春天很多家庭或办公楼还在使用空调,密闭的环境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过高,容易出现“春困”的症状,建议适当停开空调,办公场所尽量多开窗。办公室白领犯困时,可适当做头部按摩缓解症状。为缓解春困,还应该多喝水,少吃油腻、热性食物。
  而孩子的早餐要摄取较多热量,以便补充人体热量的散失。但饮食要清淡,油腻的菜肴容易使人在饭后产生疲惫现象,导致血糖降低,情绪低落,学习效率下降。同时还要注意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中的酪氨酸是大脑产生警觉化学物质的主要成分,应多给孩子吃一些瘦肉、鱼,多饮用低脂奶制品,这样都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精力。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等都含有丰富的钾,也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缓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困倦时要走出室外多呼吸新鲜空气,或者听听音乐,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还要积极加强锻炼,这些都可提神醒脑,消除困乏。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