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115上午,根据省卫计委党组要求和部署,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主持召开2015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卫计委副主任邢济春同志代表委党组到会莅临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会议。

这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新一届党委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加强班子建设,发挥班子整体合力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此,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在召开会议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保证会议取得预期的效果。一是,认真制定方案;班子成员根据相关要求开展会前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贯彻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二是,班子成员向主管科室和各党支部征求意见,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三是,班子成员之间谈心,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对征求上来的意见进行梳理并制定整改台账和推进表,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马玉杰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面细致的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某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主题进行了发言。接着班子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敢于在其他班子成员面前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开自身的不足和弱点。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和谐、友善、互帮的原则,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有什么问题就讲什么问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透,有针对性,起到了脸红、心跳、治病的效果,拉进了班子成员彼此的心距,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班子成员对自己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党性党风教育。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省卫计委副主任邢济春同志,对我中心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出了点评,指出中心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邢济春副主任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常态,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从班子做起,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表率作用,并率领疾控中心人员,在政治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业务上,精通疾控业务,做好疾病预防控制的各项工作。

最后,中心主任尹冀源同志和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分别代表班子表态一致表示,将以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并将“三严三实”践行于今后实际工作中,不辜负委党组期望。

                             

     

                         一六年一月十九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