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简报(第二期)

时间:2015-09-18     来源:党办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简报

 

(第二期)

                                                                                             

         714我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按照省卫计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由李志敏书记主持,尹冀源主任、马玉杰副主任、王开利副主任、张刚党办主任参加,开展第一个专题“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研讨。

“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焦裕禄同志之所以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支撑他最根本的东西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执着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要像焦书记那样补足精神之“钙”,把修身立志作为终身课题。

一、没有理想信仰,怎能称作党员

《党章》第一章第二条写道:“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建设时期,一个党员干部,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经得起风浪、经得住考验。

没有理想信仰,不做先锋楷模,何以称党员?现在有一些人开玩笑说为什么先进典型大多牺牲生命、承受病痛?并非病痛和牺牲成就了他们的声名,而是即便在病痛和牺牲面前,他们都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战胜病痛和恐惧,做出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功绩。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二、严以修身,保持高尚道德情操

    坚强的党性、高尚的情操,既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头脑中自发产生的,共产党员的“特殊材料”只有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过程中不断修身自强才能练成。修身被认为是生命的支点、事业的起点、行道的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修身是立身之基、从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核心在于修心,前提在于修学,本质在于修德,关键在于修行,目的在于修为。党员领导干部唯有严以修身,把党性修养内化于心,把理想信念外化于行,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要严以修心。严以修身,重在修心。对党员干部来说,修心就是要加强党性锻炼,修炼理想信念。

要严以修学。以学修身,是严以修身的前提。党员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要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法规有机结合起来。

要严以修德。严以修身,贵在修德。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党员干部应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

要严以修行。修身的关键在修行。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言必信、行必果,既要掌握先进的思想武器,坚守崇高的思想境界,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更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的义务,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要严以修为。修身的目的在于修为,修为的目的在于干事。干事才有为,有为才有位。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