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2016-05-1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孟子》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后汉书》曰:“共舆而驰,同舟共济,舆倾舟覆,患实共之。”老百姓中流传:人心齐,泰山移。可见“团队精神”有着其悠久的历史。

我们知道,在团队中包括许多个体,在这些个体的有机组合下形成团队。在团队中,个体的作用固然不可忽视,但个体之间相互联系的有序、合理则更为重要。青年突击队是我们的团队也是疾控中心个体,能否使团队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是“团队精神”的一种体现。

2016510上午840分接到中心通知,人事科档案搬迁,需要青年突击队协助搬运全中心档案。搬运档案别看是小事情,要求队员加以重视,档案关乎中心所有人员的痕迹资料万万不可有疏漏、丢失。整个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各科人员都从自己科室借来工具车、搬运箱、螺丝刀等工具。搬运过程中大家开动脑筋积极献策,将一个个高大沉重的档案柜子分解,分步骤搬运至10楼新档案室,之后再一一组装按顺序摆放,再将人员档案按原有顺序重新放入档案柜。短短的两小时过去了一个崭新的档案室整洁有序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彼此看见脸上的汗水都露出了喜悦之情。

搬运前统一开会说明搬运分工,每个组有专门负责的部分,做到不乱干、不忙干、不白干。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多的工作。既不耽误各科室常态工作,又为中心节省许多时间和人力。每个人挤出一份时间献出一份力量,就能集腋成裘为中心节约许多经费,不计较一得一失,把眼光从个人移到整体,正是青年突击队员应有的品质。

以能成为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青年突击队队员为荣,这个团队能焕发出强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出了空前的工作效率。自从加入这个队伍之中我就做好了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思想准备,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模范先锋作用,充分体现一个疾控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青年突击队已经成为疾控中心的一面旗帜、一把尖刀、一个传统。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青年突击队队员 于雷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