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各支部活动

省疾控中心第九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1月29日上午十点,按照省疾控中心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省疾控中心第九党支部在本中心九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程明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秋同志主持,支部在岗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支部集体学习领会、讲党课、互相学习交流等方式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党员干部紧扣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作风整顿以来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进行对照检查,此次查摆问题是作风整顿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合力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张鑫同志宣讲了题目为《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合格党员》的文章。形象生动的讲述了为什么当时仅有50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政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理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盲目照搬他国做法,始终坚持党的基本方针政策不动摇。
        支部书记刘晓秋同志对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九党支部被授予2017年度省卫生计生委 “先进党支部”(卫党委发〔2017〕64号,《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2017年6月23日)。第九党支部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班子成员整体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工作有积极性,能够出色开展各项党务工作。支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境界,支部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支具有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刘晓秋书记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好疾控党员的社会角色,当好健康卫士等五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查找了不足。
        然后,全体党员针对中心党委向各支部下发的《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查摆问题清单》,从六大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及期限。并结合党员民主评议表要求,对支部18名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结合每位党员业务工作情况及支部党员活动积分表情况,评选张媛媛、张鑫、朱丹丹等6位同志为第九支部优秀党员。
        最后刘晓秋书记强调:2018年,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一如既往的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担当,支持中心党委党建的工作。激励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要从小事做起,全力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虚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


第九党支部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