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月月谈

省疾控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第一期“党建月月谈”活动

时间:2018-04-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切实提高中心党委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省疾控中心党委2018年努力打造又一党建品牌活动——“党建月月谈”。近日,第一期“党建月月谈”活动如约而至。本期“党建月月谈”围绕如何以党员为主体开展党建工作,中心各党支部书记畅谈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特别交流了在参加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促进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本次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主持召开。
 

       在谈到如何以党员为主体开展党建工作时,第六党支部书记宋长江、第九党支部书记刘晓秋、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效亮等分别提到,党员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利用“动车党建”思想,发挥党员主体功能,让党员人人动起来,人人尽展其才,人人负起责任,共同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共同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将提高党员素质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一方面,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要给那些积极参加、积极表现的党员提供展现的机会,搭建平台,同时也要把他们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实现党员个人发展和事业成就的双丰收。
       在谈及支部工作时,第七党支部书记王莹、第五党支部书记肖白曼、第二党支部书记马丹丹等分别提到,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发挥团队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各支部将陆续开展“我说时事”,“我来主持”,“共享笔记”等党建主题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都成为党建的实践者、受益者和推动者。第六党支部书记宋长江谈到,目前支部已将学习成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生动实践,组织支部党员制作“有问必答”、“疾病预防”、“疫苗科普”免疫微课堂,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
       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世婷、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军、第五党支部书记肖白曼等还谈到,党建工作要围绕健康龙江这一主题,开展“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教育,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要多用耳、多用心、多用脑,听群众之意见,了解党员之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相关工作。

 
        马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畅谈交流,并在每个人的发言结束后有感而发、即席点评。马书记指出,本期“党建月月谈”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对党建工作的全新认识和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委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所获、所感真正融入到支部工作中,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今年中心党委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马书记对中心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