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月月谈

【共享笔记】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打造疾控党建品牌——参加卫生计生政促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

时间:2018-04-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效亮
 
       培训时间早已过了,可现场不断地传来挽留的掌声,邀请张建同志再讲一些、多讲一些……这是我作为支部书记参加人生中第一个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场景。
       2018年3月12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市开班,来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40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主讲人是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监察专员、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司长、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
       张建同志的授课与以往常见的教学完全不同,两天的培训全程脱稿,分享着他40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着身边党员干部的成长经历,说到动情时他泪湿眼眶,用一个个身边的故事把党建那些事儿讲“活”了! 
       一、党建就是做人
       “没有一种工作叫党建,没有一种任务叫党建,我们一直把党建当成了一份任务,这就是我们干不好党建,不会干党建的真正原因。”、“党建就是将职工的8小时变成生命的过程,党建就是拾遗补缺,体现价值。”、“干党建就是做人,把人做好了,还有什么工作是做不好的。”听到张建同志的这样谈党建,茅塞顿开,原来党建工作是这样的!党建工作无时无刻不在。每个人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党建工作的成果! 
       二、动车党建
       党员是主体,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利用“动车党建”思想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要充分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将提高党员素质和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个人发展和事业成就的双丰收。让党员在党建工作中起到主体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品牌工程
       党建工作品牌,是党建工作水平和创新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党组织引领改革创新、永葆先进性的成果展示。充分调动发挥好党员的积极性,增加归属感,凝心聚力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创建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
       四、互联网+党建
       加强党建平台建设,如:微信、qq等。可以开发学习考核、党费收缴、签到、考试、互动交流等模块,实现在系统中可以实时查看每一位党员的学习情况,并以积分形式进行统计考核。同时,党员也可以通过平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实现 “互联网+党建”的新应用。
       经过两天的培训,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受益匪浅。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身上责任重大和自身的不足。今后一定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素质,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推动中心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2018年3月20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