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月月谈

【共享笔记】春天里的约会——参加党务干部培训班有感

时间:2018-04-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第二党支部书记 马丹丹

       2018年3月的哈尔滨是乍暖还寒的季节,我中心一行人从哈尔滨出发赶往山城重庆,参加《中国卫生计生委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按照会议安排,我们于3月11日入住重庆市江北区世纪金源酒店,3月15日早晨返回。
       一、培训班概况
       此次培训班400余人,不论是签到、入住的流程,还是培训座签、材料内容都足见大会的严谨与周到,点滴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为日后工作做好储备。
       (一)、培训分三个阶段
       1、由张建同志(中国卫生计生委政治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解培训主要内容。
       2、各小组成员交流环节。
       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二)、培训班有四个特点
       1、报名时即建立了微信群,在群里分享党建工作文章,此时学习已然开始。
       2、成立大会临时党总支,下分15个党小组,由相邻地区学员组成。
       3、开展了“你问我答”征集活动,将学员们的疑问一一解答。
       4、培训过程中,“微笔记”与讲解同时进行。
       二、培训后有感
       在培训班上详细列举了许多具体事例,通过事例总结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聆听了张建同志的讲解,我颇有感触:支部是一个“家”,我们互为“家人”。支部党建工作不是一个人的单项工作,而是一群人的共同事业,实现群策群力与解决党员切身的工作需求、自身归属感和价值观密不可分,故而因地制宜的满足其需求,使其增强归属感,从而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是关键。要找到“家”的感觉,要让支部里的每个党员感觉党支部是个“家”,这里有家的温暖,家人的帮扶,作为一名家庭成员,都真心本意地愿为这个“家”出力、做事,这样才是最理想的状态。
       有句话这样讲:最严重的问题不是“看不见”,而是“视而不见”。共同的事业,让我们能够彼此“感同身受”,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在工作中更加诚心待人,不说官话、套话,多从实际出发,讲实话、讲真话,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好人”,乐于助人、热心工作,拿出更多的热情去做事;我想当我走到党员身边,静听他的诉求,耐心的与之沟通、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的真心实意会换来对方发自内心的接纳,愿意与我共事,愿意与我一起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同搭建一个绿色的生态环境。
      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到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在重温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看展馆中的照片、文献和物品之后,我感觉:革命先烈用生命和血泪换来了胜利,他们面对酷刑与死亡都丝毫不惧,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又怎么能不认真做人、努力做事呢!
       三、今后小打算
       1、在最近的支部会上,与大家分享此次学习的内容和心得。
       2、了解党员有什么新点子,让支部活动更多样化,努力使支部气氛更加活跃。
       3、支部学习不能只是支部书记讲,可以大家轮流讲,排好顺序下月开始。
       4、进一步在支部党员中强调“规定动作按时完成”,避免产生拖拉现象。
       以上是这次培训的情况,培训内容让我深受启发、热血沸腾,这个春天里的约会,值得细细品味,热心、耐心,不忘初心的去做人、做事,方为正道。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