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月月谈

【共享笔记】重庆党务培训学习心得

时间:2018-04-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第四党支部书记 许军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年3月11~15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在重庆市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通过3天的培训,我受益匪浅。培训班从实际出发,实行学员主体培训法,张建同志作为主讲老师,讲授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与方法》《党务工作者日常行为规则》《学习宣传的有效创新方法》《“共享e站”“共享发布”方法”》。张建同志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思维,用身边的人和故事,讲述了党务干部成长经历、价值体现、学员主体、动车党建等内容,为学员更新了知识,指出了方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提供了理论支撑,提升了基层党建水平。
       党员是党建工作的主体,要从党员的需求出发,让党员主动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从中受益,才能把党建工作开展好。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像动车一样,车厢推着车头走,倾听党员的声音,让党员动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在工作中,要给那些积极参加、积极表现的党员提供展现的机会,搭建平台,同时也要把他们作为重点培养、提拔的对象。这样才能有动力和号召力,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调动积极性,把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另外,党建工作内容要“实”、形式要“活”。党建工作绝不是转个文头照搬转发文件,一定要根据单位的实际,多与党员讨论,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明确落实文件精神的活动形式,可以以小见大,化虚为实、忌假、大、空。如采取作PPT、我来主持、支部书记说等形式。
这次培训使我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                     
 
                       2018年3月20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