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各支部活动

红色之行——第四党支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时间:2018-05-3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29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此馆原名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同志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一幢精美的欧式建筑,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和艺术特色。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对黑龙江省予以深切的关怀,曾多次莅临黑龙江省视察。参观共分九部分,讲解员从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在结束对苏联访问的归国途中视察哈尔滨开始讲起,毛主席在这里亲笔为松江省委、哈尔滨市委和哈尔滨市第二次团代会分别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等五幅题词。馆内还收藏和陈列着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亲临我省视察,深入工厂、农村、油田、林区、学校和科研等单位视察期间用过的实物、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有关文物,保持了毛泽东主席1950年视察黑龙江时的工作和居住的原貌,以及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同志视察黑龙江时用过的实物。整个陈列突出了中央三代领导集体高瞻远瞩、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最后,支部书记许军同志带领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的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用镜头记录革命领导人坚定的眼神,用手中的笔记录每一个让人震撼的时刻,引导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弘扬革命传统道德,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此次红色之行的活动,使我们共产党员铭记历史,牢记革命领导人的谆谆教诲,以知促行,以行践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疾控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四党支部 
                      2018年5月30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