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各支部活动

省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龙江历史 共创美好明天——参观黑龙江省档案馆

时间:2019-08-1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传承龙江历史,激发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0月30日上午,省疾控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黑龙江省档案馆。
       黑龙江省档案馆是省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现馆藏档案400余个全宗,80余万卷(件、册)。馆藏最早的档案形成于1684年(康熙23年),馆建1000余万平方米的档巡查展览大厅,目前展出的是《黑龙江历史记忆--从古代文明到当代发展大型档案展览》,利用馆藏档案图片展现黑龙江的从古至今的历史发展进程,让我们了解这龙兴之地的前世今生。

 
 
       通过参观,我们追寻祖先的足迹,在历史的光阴流转中,去触摸白山黑水的文明源头,来联系我们龙江儿女共同的精神纽带,这里展示着清代、伪满真实的历史面貌,馆藏3万多卷的日伪档案是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铁证。新时期黑龙江省的开发建设、改革开放和奋斗发展的历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北大荒精神教育的有效载体,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志。  
 

 
       大家深切地感到,黑龙江省有悠久的历史,有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于开拓的精神;胸怀全局、富国强民的顾全大局的精神;不计得失、勇于牺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记住这段历史,继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为龙江疾控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人:李阳春
                                2018年11月2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