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黑河战疫】黑水起微波,众志安山河

时间:2021-01-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朔气传金柝,
寒光照铁衣。
在极冷而火热的黑河抗疫战场,
疾控战士秉承一颗心,守护一座城。
 
连日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省疾控中心驻黑河专家组戮力同心,迅速构筑起坚实的防控堡垒。1月6日上午,省疾控中心驻黑河专家组组长孙巍在再次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就黑河地区疫情形势、未来发展趋势及后续防控重点进行研讨,中心驻黑河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就现阶段黑河地区病例检验结果和流调轨迹进行比对分析,重点分类特定人群,指出防控工作要分析考虑细节,认真梳理排查,注重关口前移,充分利用实验室检测结果来加强病例及密接轨迹梳理,找到关键点,确保万无一失。
流调尖兵:为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途径,邢智锋、高飞、闫世春、佟雪、宋婧、王瑞翀、苏杨、崔晓明、刘忠卫、周勇、于兰、赵英男共12名流调专家组成员,与市级、县区疾控中心和公安人员进行混编组建大流调组,对现有及新发病例进行流调梳理和轨迹排查,为做好人员追踪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实验战士: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检测仪器不分昼夜的轰鸣声已经连续进行九天,采集信息录入工作繁琐细致,样品检测工作精密复杂,在巨大压力下,他们认真有序,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奉献,在每天十多个小时高强度工作下,闫军、宋潇都已熬红了双眼。
协调中枢:为确保信息及时畅通有效,中心副主任海东带领杨晓巍组成综合协调组,上传下达、积极沟通,在指挥部及各相关部门之间建立桥梁,确保反馈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指定小组。
信息哨兵:由唐剑辉、赵宇、赵帅霖组成的信息组承担所有数据汇总反馈工作。将累计的大量繁复数据一一整合,查漏补缺形成信息闭环,追溯数据来源出处……他们一丝不苟,确保信息无误,为下一步疫情研判,溯清源头提供重要保障。
健康守门:数九寒天、滴水成冰,在零下三十几度的室外,社区管控组张洪洋、杜丽持续奔走中风险封闭社区,踏查管控情况;深入仓储校园,排查未登记人员;走访指导偏远山村,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白衣即铠甲,霜刀亦从容。
致敬所有风雪中的逆行人!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