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二)

时间:2021-08-0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7月21日,中心副主任孙建飞以《学史明理,增强政治自觉》为题讲专题党课,疾控第三党支部党员,免疫规划所、地方病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理化与毒理病理检验所、科研与质量控制所共计50余人参加。孙建飞表示,经过百年探索、百年奋斗、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前进的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3日上午,中心副主任张剑峰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为题讲专题党课,疾控第五党支部党员,理化与毒理病理检验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环境与健康所、食品安全与营养所共计50余人参加。张剑峰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养份,体悟初心与使命的千钧重量,让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跨越新时代的“雪山”和“草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

26日上午,中心副主任姜相录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题讲专题党课,皮防第二党支部党员,皮肤病防治所成员参加。姜相录表示,为了实现伟大目标,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承担责任,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28日,中心副主任李发滨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讲专题党课,从长征的背景原因、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总书记谈长征精神等方面阐述了长征精神。结核第二党支部党员,后勤服务保障科、老龄健康研究所成员参加。
29日,中心副主任闫兴录以《学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奋力开创疾控工作新局面》为题讲专题党课,结核第二党支部党员,结核病预防控制所、精神病防治所、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成员参加。闫兴录表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要坚定不移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理念,干一行爱一行,努力专研业务,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0日上午,中心副主任刘彧以《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同一起点, 同一征程, 不同结局, 不同人生》为题讲专题党课,原农垦党支部党员,传染病监督科、预防保健医院成员参加。刘彧表示,愈挫愈勇、向死而生,是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精神密码”,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30日下午,中心副主任海东以《不忘初心,激励前行》为题讲专题党课,监督第四党支部党员,职业健康科,辐射安全所,疾病信息监测所成员参加。海东表示,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研究党史国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评价历史人物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于推动党史研究科学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