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时间:2021-08-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云南8例,上海7例,广东8例,河南2例,天津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上海1例,江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向好,截至8月25日9时,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4个高风险地区和43个中风险地区。但鉴于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对此,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居民:
      一、请广大居民继续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动态,如14天内到过高、中风险地区或有与相关省份病例轨迹相重合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二、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居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四、请广大居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7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