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开学季新冠肺炎防控温馨提示

时间:2021-08-3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又到了新学期开学季,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趋于稳定,我省很多学校都准备开学了,学生们能够顺利重返校园,对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非常重要,但我们仍然不要忘记,现在国外疫情还非常严重,国内疫情也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在这个时候,学生们还是要提高警惕,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那开学季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返校前应该注意什么?
各校要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暑期有出境、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异常情况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师生员工,返校前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入校后是否再进行核酸检测,由属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决定。
二、学校在开学季需要做到哪些?
各地各校要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要加强校园环境整治、饮食饮水安全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强化入校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加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管理,校园内服务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做好手卫生;各高校校园内师生要佩戴口罩。严控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学校要加强与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联系,如师生出现发热(体温≧37.3℃)等症状情况,首诊必须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
三、疫苗接种有哪些要求?
各地各校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合理规划接种进度,加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高校要精准掌握2021级新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新生未接种的、第二针剂需到校接种的底数要清、数据精准、对接到位,报到即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