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控烟宣传 健康助力青年

时间:2021-09-1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教育所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健康教育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传播科学防病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问题。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是一种对青少年大脑和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严重影响健康。为有效遏制我省青少年吸烟的不良现象,减少烟草对青少年造成的伤害,健康教育所积极寻求有效的烟草控制策略,结合世界无烟日开展跨部门合作,邀请呼吸科专家金寿德教授和拥有450万粉丝的主播“水果医生”王野虓作为嘉宾,进行烟草危害知识线上讲座。
      讲座在抖音、快手、新浪、一直播等平台进行播放,共计 220多万观众收看。通过线上积极互动,提升了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控烟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提升了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文明、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