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加强行业治理 促进职业健康

时间:2021-09-1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按照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职业健康科结合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精神,开展行业治理“安”民行动,持续加强全省医疗机构放射诊断患者和受检者个人防护工作。
        放射卫生是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放射工作医务人员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指导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放射诊疗防护规定,切实维护公众的健康权益,职业健康科针对医疗机构放射诊断项目中患者和受检者个人防护工作重点环节进行指导,旨在完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制度,加强患者和受          检者个人防护工作,及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
此项工作确保了全省放射诊疗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提高了放射诊疗质量控制和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实现了不断降低风险、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健康权益的目标。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