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时间:2021-09-2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5-18日,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在哈尔滨举办全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地)、县(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负责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疾控中心闫兴录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结核病疫情形势,指出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在卫生健康部门的领导下,结防战线人员努力拼搏,我省结核病疫情呈现下降趋势,同时指出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多次联合出台学校结核病防控文件,但是近几年来我省学校结核病疫情也时有发生,强调各地必须提高认识,时刻保持学校结核病疫情的警惕性,在出现学校结核病疫情时要履职尽责,及时科学地进行处置。培训班重点围绕《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人群部主任成君、陈卉、患者关怀部主任周林,以及省传染病防治院金龙主任前来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