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时间:2021-10-1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自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生本土疫情以来,中心党委以高质量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为要求,迅速成立援助巴彦县、木兰县、北林区等8个临时党支部,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不断加强援助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锤炼援助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不断强化援助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堡垒作用。
       暴风眼中的“方舟”守护群众安全。在年初援助望奎县疫情防控期间,方舱临时党支部听从指挥、聚力攻坚,为当地迅速扑灭疫情提供重要保障。巴彦县疫情发生后,方舱实验室全体人员紧急出发、连夜搭建、持续工作,承受着身体极限,实现从日检1万管提升至1万9千管,截至目前,共接收样本16万余管,为加速核酸检测提供“硬核”助力,用汗水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流调战士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中心7个流调队临时党支部犹如一个个红色坐标,在全省出现病例地区凝聚力量、号召群众,克服物资匮乏、环境艰苦、天气寒冷等困难,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开展流调,判定密接、撰写报告、精准溯源,共产党员“敢啃硬骨头”的战斗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前进力量在此刻充分凸显,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作出重要贡献。
千里疾行彰显“铁军”风采
       战“疫”打到哪里,党支部就建设在哪里,共产党员就跟进到哪里。各临时党支部压实落靠责任、发挥技术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深入隔离医院开展防控指导、查堵漏洞;进驻隔离点开展专业服务、参与管控,截至目前共走访点位124个,发现问题118条,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无畏,源自一颗初心;坚守,践行无悔使命。在千家万户欢庆“十一”国庆之时,省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依然奋斗在战“疫”一线,聚焦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防控指导、信息监测、密接协查等关键环节全力出击,以忠诚之心书写责任担当。
       党旗飘扬、逆行向前!省疾控中心将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