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实验室管理

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到我省开展公共卫生标准专题调研

时间:2018-02-0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1月22日至1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副处长雷苏文等一行三人来我省开展公共卫生标准专题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公共卫生相关标准在省级疾控机构、高等院校等的贯彻实施情况,收集有关单位对公共卫生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疾控中心标准研究制定计划提供帮助。调研的方式为座谈交流、问卷调查。
        我中心非常重视本次调研工作,积极配合调研组完成对我中心的调研。中心质量管理科负责调研的具体工作。1月23日上午在中心9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中心主任邹明远、副主任孙建飞及中心各公共卫生检验科所的骨干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孙建飞副主任介绍了中心公共卫生标准实施情况,调研组雷苏文、孙乃玲、宋彬分别做了专题讲解: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卫生标准顶层设计解读;中国疾控中心公告卫生标准协调管理工作介绍;新《标准化法》解读;国外公共卫生标准组织管理机制解读;团体标准政策解读等。中心参加座谈会人员就检测工作中及标准运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填写了问卷调查表。最后,邹明远主任做总结发言,表示中心一定积极配合中疾控标准处的工作,尽快成立“黑龙江省公共卫生标准委员会”,努力开展我省地方公共卫生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座谈会进行了2个半小时,大家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完成了在我中心的调研工作。
        通过这次参与标准调研,我中心收获很大,使我中心业务人员认识到,在我们看来非常遥远的公共卫生标准的起草、制订、修订工作,实际上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我们可以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起草、制订、修订适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地方标准,使其更适用于我省的卫生检验、疾病预防控制的实验研究工作。
        1月23日下午,由孙建飞主任、扈鹏超所长及殷明杰陪同调研组前往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继续调研工作。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