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慢性病防治与营养健康

中国疾控中心及中国发展基金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省督导检查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项目

时间:2018-03-0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1月9-10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妇幼营养室杨振宇副主任、中国发展基金会方晋副秘书长和王晓蓓主任、盖茨基金会项目官员高懿行一行4人在我中心慢病所所长闫世春和项目负责人许丽丽陪同下,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项目点进行全国母乳喂养影响因素项目的督导调研工作。
       全国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项目是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由中国发展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资助开展的一次全国性调查项目,在全国一共调查12个省,每个省选择一个县区,每个县抽取840名1岁以下儿童进行调查,泰来县作为全国贫困地区代表黑龙江省开展调查工作。项目主要目的是调查影响我国1岁以下儿童母乳喂养主要因素,探索可能促进1岁以下儿童母乳喂养的措施,提出改善1岁以下儿童母乳喂养状况的策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和平镇和胜利乡卫生院,实地调研项目现场调查实施情况,查阅问卷和相关资料,同时针对乳母本身对喂养知识、行为及环境的认识问题进行座谈。在听取了我所对项目开展情况整体汇报后,国家专家组对我省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项目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认为我省项目工作组织管理到位、部署周密、成效显著,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及时整改,确保项目高质高效顺利完成。


 
慢病所 许丽丽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