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卫生应急

全省一季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相关信息报告管理情况

时间:2018-04-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的监测,2018年1-3月份,我省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相关信息共15起,其中一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1起。报告地区涉及6个地(市)12个县(区),其中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10起,流行性感冒2起,水痘1起,食物中毒1起,其他公共卫生事件1起。
       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能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规范进行报告,但是经过我们对“突发网”的监测发现,仍有少数单位的报告存在事件类型划分不明确,事件级别的判定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发现问题之后,我中心应急办第一时间与相关报告单位进行沟通,对报告内容不规范情况进行指导和纠正,并按照“突发网”的报告要求和技术流程进行订正。通过加强对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了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的水平。
 
应急办  高燕
2018年4月2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