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传染病防治

One World,One Healthd——传染病所所长遇晓杰参加2018年新发传染病防控研讨培训会

时间:2018-05-1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省份以及大湾区防控新发传染病的能力,“识别·控制2018年新发传染病防控研讨培训”于2018年4月12日-13日在广州举办。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卫生技术人员,我国8个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21个地级市微生物检验及流行病学专业人员等120多人参加了研讨培训会,我中心传染病所所长遇晓杰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彭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邢若齐、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医疗官员利千基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为期两天的研讨包括“控制流感”、“识别病原”以及“抑制耐药”三个专题。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丹麦技术大学国家食品研究所、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微生物耐药研究中心、澳门特别行政区公共卫生化验所、香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公共卫生机构和大学的专家教授共同研讨重点传染病预警监测与评估、提高病原微生物的识别能力,科学防控流感和遏制微生物耐药等重点工作,旨在为制定防控新发传染病公共卫生政策提供思路。
 
 
 
       此次培训班是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湾区经济高效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重点讨论新发传染病防控技术,研讨中与会专家在流感防控、微生物耐药监测等工作上达成共识。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拓了我省新发传染病防控的思路,增进了病原识别、细菌基因组流行病学技术和细菌耐药基因监测技术的认识。


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朱丹丹
2018年4月20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