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慢性病防治与营养健康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南岗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时间:2018-04-2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月26日上午,由省卫生计生委指导,省疾控中心、哈尔滨市南岗区卫生计生局、南岗区疾控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南岗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彦诚、卫生计生检察专员王海瑛、副处长李世才,省疾控中心主任邹明远,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田英杰,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超,南岗区政协副主席崔崇威,南岗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刘华、副局长薄春晖等领导及健走大赛队员近7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卫生计生委、南岗区政协、南岗区卫生计生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先后发言,由健步走参赛队员代表发布科学健走倡议书,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启动仪式后,万步网专业健走教练现场讲解科学健走知识,并进行动作引领示范。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及参赛队员在哈工大体育场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于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主要以营造职业人群健康文明生活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模式为目标,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是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模式的积极创新,也是营造氛围、推进全社会关注、构建长效慢病防控机制的有力手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相互激励,倡导督促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良好习惯,最终实现身体指标改善和预防延缓慢性病发生。“万步有约”活动启动3年来,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人数日渐增多,覆盖人数日益广泛,大部分参赛人员养成了“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结果。2018年,我省将有7个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300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比赛时间从5月11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比赛期间,参赛队员通过免费借用或购买等方式佩戴比赛运动处方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比赛除要求选手在正式赛百天内日行至少破万步外,今年比赛还将进行健走减重大赛、万步领队培养、健康讲座、实地健走等活动。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活动,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发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是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模式的积极创新,也是营造氛围、推进全社会关注、构建长效慢病防控机制的有力手段。







 

慢病所  姜虹 
2018年4月27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