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免疫规划

黑龙江省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3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的第八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普及预防病毒性肝炎的基本知识,提高全省人民身体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参与预防病毒性肝炎的社会氛围,特别是提高特殊人群防治肝炎意识,我省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接力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十时,由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现场大型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尚志公园启动。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郝军同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玉杰同志,省疾控中心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免疫规划所相关业务人员、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哈尔滨市香坊区疾控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哈尔滨市香坊区疾控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品的同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宣传倡议民众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关,从做好自身防护入手,从每个人的行动开始,减少肝炎等疾病的危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的肝病专家和医护人员也在宣传现场为咨询的群众进行义诊,同时对肝炎的治疗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把医者仁爱之心和健康理念传递到在场的每位群众,传导到每个家庭。
       宣传活动当天,省疾控中心制作了“健康龙江,疾控党员在行动”视频微课堂知识讲座,通过腾讯微博、“黑龙江免疫规划”微信公众平台、“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党员微平台”等网络媒体进行了发布和转载,并解答了网友提问。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还在全省各主流媒体发布了宣传信息,做到了多角度、多渠道的覆盖宣传。此外,我省各市(地)、县(区)疾控中心,也深入校园、社区,走上广场、街头,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公众认识到病毒性肝炎的危害,提高了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免疫规划所   
2018年7月28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