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卫生应急

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技术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23-09-0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2月28日上午,在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卫生应急预案、技术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议,此次修订工作由应急办牵头,计划免疫所、病毒病所、地病虫媒所、传染病所、公共卫生监测所、检验检测所、辐射安全所、消毒所、质量管理科、食品安全科,健康教育所等十一个科(所)参与其中。中心副主任张剑峰对此次修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应急办对此次修订工作提纲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修订工作要求各科(所)根据所(科)负责的专业工作职责,依据国家相关规范、预案及技术方案,对我中心现有的预案、技术方案进行修订、新编、删减。在修订、删减及编制新的预案过程中,要参考国家健康委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最新下发颁布的权威专业技术规范进行修改完善,并要求从实际工作职责出发,以省级响应处置为前提,结合本科(所)专业卫生应急工作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及技术方案,避免繁琐、不切实际、没有操作性、没有针对性、缺乏规范性、科学性的情况出现,并且在预案修定完成后,要进行桌面推演,验证其可操作性。于4月30日前按时完成本次预案、技术方案的修订工作任务。
 
 

应急办 高燕  
2019年2月28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