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我省“脊灰实验室”和“麻疹实验室”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现场考核认证

时间:2010-08-20     来源:计免所



    81618
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脊灰实验室”和“麻疹实验室”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组织的现场考核认证。

现场评审专家组由WHO 专家Dr. Esther De Gourville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脊灰实验室王东艳、国家麻疹实验室蒋小泓、王慧玲一行4人组成。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省疾控中心脊灰实验室、麻疹风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汇报,然后严格按照“WHO关于合格国家级脊髓灰质炎实验室年度认证考核表”和“国家级麻疹、风疹实验室年度WHO资格认证目录”的108项评估标准,对脊灰实验室和麻疹实验室的实验室空间和布局、仪器设备摆放,仪器设备的校准与使用记录、试剂存放、样本和毒株的保藏、细胞系的管理等进行现场考察,然后针对两个实验室完成的检测样本数、检测结果报告的及时率、检测结果的准确率、实验室的内部质量控制程序、职能考核成绩以及与免疫规划流行病方面的协作等项目进行了逐项检查。

经过认真严谨的评估考核,WHO考核组对我省脊灰实验室、麻疹实验室的环境设施、工作条件、人员的知识水平、技术水平均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我省“脊灰实验室”和“麻疹实验室”管理科学规范,操作严谨,生物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各项指标均达到了WHO的指标要求,参加WHO组织的盲样考核成绩均为100分,整体工作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考核成绩在全国各省位居前列。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