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病控制中心召开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省级督导员培训班及动员大会

时间:2010-09-01     来源:计免所



    为全面了解我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省疾病控制中心抽调了39名业务骨干,组成13个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督导组,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分片包干,对各市(地区)进行全程督导。为保证督导质量,统一督导标准,831,省疾病控制中心召开了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省级督导员培训班及动员大会,对督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省疾病控制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了此次会议,尹冀源主任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强化免疫活动关系到我省到2012年能否实现消除麻疹目标的关键,中心挑选的都是责任心强、工作扎实的同志担任督导员,大家要全面掌握这次督导的内容、方法,熟悉整个活动的内容。督导员要严格遵守督导守则,遵循督导工作原则,要保质保量完成督导任务,确保所督导的地市接种率达到要求。免疫规划所薄芳对全体参加督导人员,就本次活动技术要求、督导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督导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本次督导将围绕强化免疫活动的组织实施、社会宣传、人员培训、后勤保障、摸底调查以及现场接种质量等,突出重点市(地区)、县(区),加强督导力量,全面开展督导。在接种前进行督导时,重点督导应种儿童摸底登记、宣传、培训、物资和接种的准备情况;现场接种阶段督导时,重点了解摸底调查质量、现场接种工作组织情况、知晓率等情况;强化免疫后期评估阶段督导时,重点进行接种率快速调查、资料整理、汇总和报告质量等情况。各督导组在督导活动过程中,将督导结果及时反馈被督导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妥善解决。

相关信息:
    暂无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