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病控制中心获得省内唯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机构技术评估合格证书

时间:2010-09-10     来源:公共卫生监测所

2010828,经过近十个月的调研,筹备,培训,现场考核,整改等一系列程序,我中心终于获得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证的省内唯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机构技术评估合格证书。

200911月开始,在设备方面中心在原有设备设施基础上,投入资金50余万元购置了RRK-SR-II型定量采样检测机器人、LD-5CH)型微电脑激光粉尘仪、testo425型微风温度仪、5825型数字微压计、8386VELOCICALC  PLUS多参数通风表、Quick Take30型撞击式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等多种采样和试验检测设备,从而保证了设备的种类和数量满足卫生学评价工作的需要。

在人员方面,公共卫生监测所、消毒监测管理所、质量管理科三个科所从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和评估工作的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共20人,其中副高职以上人员13人,硕士6人,博士1人,其中11人参加了国家CDC举办的卫生学评价培训并获得证书。

在实验室检测资质方面,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所需要的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实验室计量认证。

2010611-12日,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侯培森带领的评审组在我中心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结果一致通过我中心具备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机构技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通过我中心的相关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的认真整改,最终获得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机构技术评估合格证书。同时也是目前为止我省唯一具有此类资质的单位。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