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黑龙江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0-09-12     来源:计免所

    911日,是全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开始接种的第一天,黑龙江省各地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本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黑龙江省的接种对象是:凡19959120091231出生的儿童(包括外来流动儿童),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均需强化免疫接种一次麻疹疫苗。上述适龄儿童,无论是否外籍、无论是否本地户口,无论既往免疫史及麻疹患病史如何,如果没有麻疹疫苗的接种禁忌症,都应该接种一剂次麻疹疫苗。

    此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是消除麻疹的重要措施,是政府在充分考虑个体及群体疾病控制效果的基础上为解决公共卫生问题采取的利民举措。通过强化免疫活动,一方面是为既往未接种过疫苗的儿童、或因个体差异等其他原因免疫不成功的儿童提供一次补种的机会,使这些儿童产生有效的免疫力;另一方面在短期内对特定人群开展强化免疫可以迅速提高人群免疫力,形成一个免疫屏障,有效阻断麻疹病毒传播。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