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动态

赵岚所长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和 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技术报告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5-0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412日,国家疾控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技术报告专家论证会。来自改水中心和各省专家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省检验所赵岚所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水中心陶勇主任主持会议,他介绍了改水中心近年来在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并明确为使卫生系统农村生活饮用水和农村环境监测数据在各级政府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报告,从报告形式、内容、问题梳理等各方面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的讨论议题。

改水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村饮用水卫生和环境卫生监测报告概况,与会专家就《2017年全国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报告》和《2017年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报告》的内容和报告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赵岚所长在会上介绍了我省农村饮用水卫生和部分环境因素的监测状况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国家的监测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 

  此次会议不但加强了国家改水中心与省级疾控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促进了各省对目前工作最新进展的了解和追踪,为今后各省进行农村生活饮用水工作总结及政府工作汇报提供了新思路。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