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控中心开展 全省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技术调研

时间:2020-10-2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月13日至16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黑龙江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技术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疾控中心党委组成技术调研组,分别对牡丹江、佳木斯、鹤岗、鸡西四市和宝泉岭管局、桦南、密山、林口四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技术调研。

       调研组在各市、县均随机走访3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重点检查指导餐具、饮具清洗消毒工作流程是否规范,生产用水、洗涤剂和消毒剂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其它相关标准、卫生规范,检验室设置是否规范,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出厂检验等情况,并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调研组与各市、县卫生健康监督局开展座谈,了解辖区内监督机构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对现场调研情况进行反 馈,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技术调研,调研组了解掌握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安全情况,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安全水平,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减少了病毒传播渠道。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