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11-1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月10日14时,省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于艳玲主持会议,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90余人参加。
 
会议围绕“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这一主题,进行部署,开展动员。于艳玲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国内接连发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中心要继续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保持“一级响应”状态,站在我省疫情防控第一线。
于艳玲指出,全体职工尤其是中层干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立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自身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于艳玲要求,下一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监测预警一旦国内出现疫情反弹,要提高敏感度,及时启动触发机制。如果发现我省出现疑似病例,经核实确认后要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快报事实、慎报原因,决不能瞒报漏报,确保我省有其它传染病发生,能够及时快速有效进行应急处置。二是要持续提升流调和检测能力检测和流调能力是打闪电战、歼灭战的关键。一旦发现疫情,要快速集中专业力量,找到并切断传播源、阻断传播途径,进行关联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拉开网、兜住底,掐灭零星散发,决不能形成聚集性反弹。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提高检测精度和效率,落实国务院督查组要求县级疾控中心以上全覆盖具备核酸检测能力。三是要做好动态监测工作主动做好信息对接、推送和筛查,第一时间找全密接者和二代密接者,做到不落一人。要迅速与疫情发生地联系,核实我省密切接触人员,并将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相关市(地)疾控部门。四是要提高专业能力,提供技术支持针对我省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时刻做好技术支持准备。比如海关境外输入人员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的核酸检测、学校、民政福利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等重点区域的专业技术支持。同时强化疫情处置能力,不间断的组织培训、演练。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倡导“口罩文明”,推动戴口罩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既防新冠病毒也防流感病毒。加强对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的宣传,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于艳玲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勤勉的工作态度,清廉的干部形象,带动和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谐稳定的好环境。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