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塔河战疫】坚守初心不退缩 ——记驻塔河县流调技术指导组

时间:2020-12-1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2月12日,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为及时协助当地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摸排行动轨迹、管控密切接触者,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由中心副主任孙建飞任组长,流调专家组高士锐、高珉之为组员的流调技术指导组火速驰援塔河县。当日23时,指导组抵达,立即开展工作。
孙建飞(左二) 高士锐(右一) 高珉之(左一)
坚持身先士卒,勇于决策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塔河战疫中,孙建飞坚持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切实抓好流调组、救治组、感控组各项工作统筹。建立工作进展“日报告”制度,每天带领指导组研判流调和防控方案、优化分工,促进工作高效开展。他始终身先士卒,做好“防大疫”准备,定期与塔河县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沟通,指导塔河县严防“外来输入”,死守“密接管控”,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牢牢把控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坚持以身作则,无畏冲锋在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士锐多次参加全省流调和管控工作,塔河县疫情发生后,他再次选择在危险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彰显新时期青年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驻塔河县以来,他坚持以身作则、无惧无畏,与组内同志深入隔离病房开展流调工作;坚持克服困难、统筹时间,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17时前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工作进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工作作风扎实,防控成效得力

       在援鄂请战书中,高珉之写到:我深感为防病工作贡献太少,请领导相信,我一定为抗疫斗争竭尽全力。带着疾控情怀,54岁的高珉之不分昼夜、逆风而行,立足实际撰写提案,奔赴各地业务指导,保障规培考核工作。塔河拉响警报,她与战友再次出征,深入隔离病点开展流调,结合专业技能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多次前往县疾控中心针对实验室建设、验收、院内消毒和防护等进行指导。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高珉之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彰显省级专家的“闪光力量”。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