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全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3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和《黑龙江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实施方案,省疾控中心在“3.24”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省疾控中心下发了《2021年全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省防痨协会下发文件征集科普短视频及在中小学校开展征文征集活动,通过科普作品征集,可以更好的普及公众及学校的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增强健康行为。
 
       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开展城市亮灯行动。3月24日晚6点-10点,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标志性建筑富力江湾楼宇开展亮灯行动。“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的宣传标语犹如一条彩带定格在夜空中,也定格在驻足观看的市民心中。
       在省政府门前的全景LED电子屏,播放为期一周的电子海报宣传,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上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片一周,在省电视台各频道播放字幕公益广告一周。在哈尔滨火车站列车时刻表中心位置播放电子屏主题宣传海报,结防专家连线黑龙江广播《健康来了》为群众讲解结核病知识,以上宣传覆盖面之广、受众人群之多,在我省尚属首次。


3.24期间,我中心多次与省内新闻媒体联系,与省卫生
       健康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合作制作一图读懂结核病,在省内各大新闻媒体同时发布。中国新闻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改革网、黑龙江交通、龙头新闻、极光新闻等10多级网站发表结核病防治科普文章,省教育厅公众号、省妇联龙江女性公众号、省疾控中心抖音平台刊登科普文章及小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快速传播给大众。



 
     3.24期间结防志愿者纷纷加入宣传队伍,我中心为志愿者制作了宣传条幅、志愿者绶带。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开展网络答题,对前10名的同学授予德育学分,对前20名的同学奖励口罩。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学院的学生们深入小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结核知识普及课,并为同学们发放了便签本、笔袋等学生用品。
       让我们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为契机,利用新传媒手段持续有效地开展多方位宣传,早日实现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的美好愿望。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