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1-08-3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结核病预防控制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促健康”系列活动。
参与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水平
        提高结核病防治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是高质量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关键。8月初,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举办疾控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应对基层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结核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孙彦波、副所长王彦富应邀,从结核病基本理论知识、实际应用技术指南及规范和案例分析等方面,为40余位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业务能力水平也得到很大提高。
开展防治宣传,深入科普惠民

        结核病预防控制所联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学会,在“学党史 龙江科普大篷车惠民联合行动”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中心为主要阵营,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力军的作用,首站走进齐齐哈尔,面向青少年、社区居民、科技教育工作者、科技志愿服务队等重点人群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有效开展、反响热烈,提高了百姓健康意识。
编撰科普读物,推进健康行动

        按照工作计划,结核病预防控制所已编写印制《学党史 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读物》5000册,制作完成相关宣传用品,将扎实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活动,以行践学办好为民实事,为群众身体健康筑起坚固防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