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高校开学季健康提醒

时间:2021-08-3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8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22例,上海4例,广东4例,福建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近期全国疫情趋于平稳,已经连续3天无新增本土病例,各高等学校也将陆续开学。对此,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高等学校即将返校的学生及家长:
一、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以及本地与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充足的适合脸型的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二、返校途中,要注意路途安全。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长途客车、火车、飞机等),除进餐时,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进站、等候、换乘时注意保持人际距离。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啊,避免聚集。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
三、返校途中如果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31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