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手足口病防控提醒

时间:2021-09-0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9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17例,广东4例,上海2例,福建2例,四川1例,浙江1例,湖北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例。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发展,国内仅有1个中风险地区。但随着德尔塔变异株流行,全球疫情大幅反弹仍在持续,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提示广大群众不要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全省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
     手足口病即将进入秋季流行期,近期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建议如下:
(1)勤洗手,用肥皂洗手;
(2)幼儿园尿布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常通风,勤晒衣被;
(3)充分清洗、消毒儿童使用餐具;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4)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5)流行期每天晨起要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无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
如果您家有手足口病的孩子,要做到:
(1)生病孩子的日常用具要消毒,奶嘴、奶瓶、餐具、毛巾等物品用50度以上的热水浸泡30分钟或者煮沸3分钟;玩具、桌椅、衣物和便盆等使用含氯的消毒剂(84消毒液或漂白粉)按使用说明每天清洗。
(2)看护人接触孩子前、替换尿布后或处理孩子粪便后都要洗手;要勤开窗通风;要注意不让生病的孩子接触其他儿童;如果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得病,还应及早告诉老师,并不要着急让孩子去幼儿园,要在全部症状消失一周后再去,防止传染其他孩子。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9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