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助老服务情暖民心

时间:2021-09-1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行政审批大厅坚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窗口服务“惠”民行动。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持续推动政务数据共享、推广“一站式”服务、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纳入“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和“黑龙江全省事”APP办理,开展“网上办”“指尖办”“零跑动”和全程代办服务,在行政许可提速增效和节约社会成本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行政审批大厅坚持科技服务与传统服务“两条腿”走路,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需求,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一是充分利用委官网、咨询电话等途径,引导、指导老年人通过互联网熟悉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及申报材料,依托互联网高效便捷地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线上服务,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次、一站”办理,最大限度精简材料,缩短审批时限;不断提高网上服务的适老性,推行省级管理行政许可事项邮寄代办、授权代理和亲友代办的办理方式,方便老年人网上办事。
       二是在逐步推进网上审批的同时保留线下办理渠道,实现实体大厅现场申报与政务网申报同步进行。行政审批大厅合理布局实体办事大厅和综合服务设施,在大厅受理区设置老年人接待窗口和“绿色通道”,配备业务熟练、素质优秀的帮办代办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讲解指引、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工作人员充分考虑老年人办事习惯,关爱体恤老年人,并根据老年人办理的具体事项按需提供接待、咨询、受理、办理“一站式”全程服务,努力做到精细化、个性化。
       三是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完善设施设备。为让老年人办事更舒心,在受理区配备放大镜、老花镜等设备,在便民区设置多功能充电器、医药箱、电脑、打印机、手部消毒液和应急雨伞等便民设施,提供全天热水,无线WIFI等服务,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提供工作日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为无法在工作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